孩子们,你们是否是因那“罪魁祸首”——战争,而失去了自己那无辜的双亲。我想:当你们得知父母被战争夺去了生命,肯定泪流满面、痛苦流涕,而且也痛恨那罪恶的战争! 不长眼的子弹,从天而降的导弹都毁灭了你们那幸福美满的家庭!让我们一起来呼唤和平:和平,你在哪?战争,你把那天真活泼的孩子的自由给抢走了。战争的罪恶好似一个无底洞和平啊,用你那无穷的智慧来阻止战争的发生吧!和平啊,用你那巨大的双手把罪恶的犯人抓走吧,让和平永驻人间. 在战争的国家,可以用交谈来消灭心中的怨恨,也可以写信对待战友。可以阻止战争的方法有很多种,为什么一定要用武力来消灭各自心中的怨恨呢? 一个国家胜利了,而另一个国家的人员被打得落花流水,头破血流万一某一个国家再来侵略中国,我们该怎么办? 所以,我们应该团结友爱,祝人为乐,不应该攻打自己的兄弟姐妹让我们共同行动吧!让和平永驻人间;让战争永远消失;让那些孤苦伶仃的孩子快乐起来吧;让和平之花永远绽放吧,让我们行动吧,让我们努力吧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