远离战争拥抱和平3
1937年的大上海,是世界上繁华的大都市,那里有漂亮的楼房,一幢幢高楼大厦耸立着,马路上车水马龙。上海火车南站里更是人山人海。大家有说有笑的,热闹非凡。 突然,防空警报响了,天上传来了几声轰鸣,日寇飞机向火车南站里手五寸铁的市民投下了一枚枚罪恶的炸弹。顿时火光冲天、血肉横飞、硝烟弥漫再火车南站的周围,天桥被炸毁了,火车被炸得四分五裂,铁轨变了形,候车室里只留下断垣残壁。地上满是焦黑残缺的尸体,很多被炸死的妇女手中还紧抱着无头残肢的孩子。 有一个两三岁的小孩坐在地上,他衣衫褴褛,被被弹片炸得已经伤痕累累了。他的父母为了保护他倒在了血泊中。他被眼前的一切惊呆了,失去了父母的他嚎啕大哭起来,可是没有人理睬他。他的哭声是那么地强烈!那么地刺耳!那么地撕心裂肺! 但愿全世界的人民和我们一起热爱和平,远离战争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