假如地球只剩最后一滴水作文
我,是一滴水,曾经随着雨雾下海,跟着空气蒸发,这样一遍一遍地循环,在几亿年前,我从一片树叶上诞生,和哥哥姐姐们过着悠闲的生活。可现在,我的朋友蓝兰也消失了,因为人类已将江河湖泊一饮而尽,甚至把大海净化后也饮用完了,慢慢地我成为了最后的一滴水,恐怖的事终于发生了——人类似发疯一般追求我,我开始过着逃亡的生活。  这天,我为了躲避太阳的暴晒,来到一片枯萎的芭蕉叶下休息,突然看见一个小女孩。这个女孩只有六、七岁,她面无血色,大口大口地喘着气,嘴唇犹如一张皱巴巴的白纸,脸上的皮也脱得厉害,好象生命之花快枯萎似的,她也是我见过缺水最严重的人。“瞧吧!这就是你的杰作!!!”我心中一个奸笑的声音响起,它仿佛在嘲笑我,又一个声音说道:“与最后一位植物细胞莎朵合作吧!否则人类将毁于你的手中!!!”  真的,我去找她了,我知道她住在拉丁美洲的一只豹子身上,可我现在是在韩国的汉城呀!怎么去找她啊?这时,我想到了最后一朵茉莉朱丽叶,她就住在汉城的一片芭蕉叶上,我回头一看,啊!朱丽叶正在这片芭蕉上梳妆打扮。“嗨!好久不见!”她撒娇似的对我说。“你……你好!”接着我一本正经地说,“朱丽叶,你能不能带我去拉丁美洲?”“你吃错药了,还是少了根筋啊?这么远的路!鬼才带你去呢!”朱丽叶的大嗓门,把我耳朵都震聋了,“好了啦!我不是少了根筋!也不是吃错药!”我怒气冲冲地说,“现在是人命关天!要不然的话,我才不吃饱了没事干来找你!”说完,我的脸通红通红的,她也被吓得面色发青。过了好一会儿,朱丽叶若无其事地说:“你要救‘人’吗?”“要你管!”“既然这样,我就不多问了。”她驮起我,迎着阵阵微风飞向拉丁美洲。  朱丽叶的飞行速度真是不同凡响,仅仅一周我们便来到了拉丁美洲。“好了,亲爱的女士,该让我下去了吧!”我刚刚从睡梦中醒来,所以甜甜的对朱丽叶说。朱丽叶摇摇晃晃地降落下来,我也落了地,红着脸说:“我那次的失礼请不要见怪哦!”“算了!只要友谊真纯就行!”我和她做了个辞别的手势,我们就分手了。“好了!准备下一次寻找吧!”我自信满满地说。  “喂!朋友!你好!”背后发出一种可爱的声音,回头一看,原来是最后一棵小草安吉。“谁是你朋友啦!”我故意发出这种古怪的音色,我一边说,一边和他拥抱。“安吉,好久不见喽!你又长高了不少哦!”“那当然!因为我现在可以只靠阳光生活哟!经过几百年,我已经进化了耶!”安吉骄傲自豪地说。“是啊!你真了不起!”“呃……你是不是很辛苦?”“那当然喽!人类可是一直在找我哦!”我还是将话题转向正事,“呃……你知不知道莎朵在哪?”“你找她干嘛?”“我也不知道!”其实,我是懒得跟他说。“算了吧!这件事我也不追究了!”安吉严肃地说,“她在一只叫娜娜的母豹身上。”我并没有和他说再见,而是向着旁边的乌鸦群跑过去。  “女士们先生们,请问你们知不知道一只叫娜娜的豹子?”只见得他们面色苍白,慌里慌张地一溜烟就跑了。原来,娜娜曾吃掉他们很多的兄弟姐妹呢!  我单独地寻找着娜娜,烈日晒得我都快蒸发了,正在我快要绝望的时候,一个黄色的东西在我眼前移动,是一只豹!!“她(他)会不会是娜娜呢?”我奔向了她(他),想问个究竟。“嘿!”我提高了嗓门,“先生,不,女士,……”“我叫娜娜。”“娜娜,娜娜……哦!我的救星!!!”“什么?你的救星?”“请问莎朵住在你身上吗?”“对啊!动物与细胞本来就要和平共处嘛!”说着,她抖了抖身子,一个小小的,和芝麻一样大的圆点儿从她身上掉下来。“你好啊!若若!”“你好!莎朵!你还是和以前一样,那样可爱!只喜欢叫我的小名!呵呵!”“莎朵!你知道吗?我真的很想救人类!”我依然想起那个小女孩的样子。“千万别救他们!”娜娜赶紧说道,“人类是自作自受!人类的出现已使生态不平衡了!现在,他们不仅毁了森林,还毁了整个地球!”“是啊!不过人类确实可怜!”莎朵也起了怜悯之情。“对了!怎样才能让我体内的水分子繁殖呢?”“嘿!我!”莎朵激动地说道。说着,莎朵钻进我的身体里,慢慢地,我膨胀了,体内的水分子以每秒5千兆个的速度,迅速地繁殖着,很快成了一条小溪,一条河,一口湖,一片海洋。这时,我已流泪,莎朵的灵魂将永远留在我的心里。  这仅仅是一个假如,但我希望人类一定要珍惜水,而不希望出现最后一滴水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