关于情人节作文作文
时光荏苒,岁月如梭。不知不觉,一年一度的七夕情人节到来了,就在这周二,七夕情人节就降临到了我们的身边,在那一天,全天下的有情人都会幸福快乐的过着。在那天,各个台都会举办关于七夕情人节的晚会,我便和我哥和我弟看了一个晚上,但是在看之前要了解一下七夕情人节的来历和习俗吧。情人节的来历:情人节又叫圣瓦伦丁节或圣华伦泰节,即每年的2月14日,是西方的传统节日之一。这是一个关于爱、浪漫以及花、巧克力、贺卡的节日。男女在这一天互送礼物用以表达爱意或友好。现已成为欧美各国青年人喜爱的节日,其他国家也已开始流行。而在中国,传统节日之一的七夕节也是姑娘们重视的日子,因此而被称为中国的情人节。由于能表达共同的人类情怀,各国各地纷纷发掘了自身的“情人节”。在这里我要纠正个错误,情人节都在说牛郎织女来鹊桥相会,可是,牛郎星和织女星7年才能相见,所以1年一次是不可能的。情人节的习俗:不同时代,过情人节的习俗有所不同。其中从1837-1901年英国维多利亚女王时期的情人节习俗最为独特:2月14日这一天,一对对情人,将一株生有两朵含苞待放花蕾的春枝移植在特制的盆内。花名的第一个字母必须与这对情人一姓名的第一个字母吻合。几天后,如果这春枝上的双蕾怒放,交相辉映,便预示这对情人白首偕老;如果双蕾各分西东,相北吐蕊,这对情、人终将劳燕分飞;如果花开得硕大、灿烂,表示以后子孙满堂,合家欢乐;倘若一花枯萎凋谢,情人中的一人有早夭之险。现在,我祝天下有情人终成眷属玫瑰的盛放在朦胧的阴影之位,绚丽的色彩依旧在想象当中开始斑驳,没有红的甜蜜,也没有紫的永恒,只有窗外纷纷落下的白色的凄美,凄美到轻而易举就能触动深埋于心的懵懂。  如果天真是无法修饰在脸上的青春,那么成熟就是眼中不断脱落的稚嫩。寂寞孤单,明明远离着的字眼,可为什么仿佛又感觉它是那样的靠近,也许猜到了答案,但说破了就连固执的意义都没了。在小说与流行歌中不断充斥的情怀,让古典慢慢融进现实共同编织着一种异样的愁滋味,说不清道不楚却又久久漾在心头,奇怪到难以割舍。  一杯冷掉的奶茶,一段莫名的遐想。当记忆开始回放,那鲜艳的认识一幕幕从模糊到清晰,惆怅一般的浮现着。密集人海中的苍茫,偏偏总是会掠过某个似曾相识的眼神,像上天不怀好意的玩笑,似缘非缘更仿若劫的宿命。因为相信,才有了烦琐心头的后来,貌似成长的误会,在逞强的阶段不断复刻着伤悲。  有一种不算在乎的在乎,也有一种算作正确的错误。空气将现实凝固,安静的不自然,冰镇着的歉意却又找不到回应的角色。闲愁难免,如同经历错失身边的风景的心情,擦肩后永远回不了的头,在那年的故事中泛黄的最后一行,看到些许遗憾,仔细看清却早已不能珍惜。  在手心慢慢溶化的巧克力,像是一滴滴滑落的灰色眼泪,代表思念在无声的哭泣。然后随心事开始坠落,紧接着也还是避免不了被时间清理掉的结果,同时也包括手心中那自以为能保留下来的痕迹,韶华瞬,往事又一如既往的重显原来的淡然。  明知道一旦有了太多如果,就会产生迷失方向的欺骗。让原本可能会发生的漫长邂逅变成生命中匆匆遇见,也许是莽撞,也许是犯傻,太过于重视某一次的痴狂,到最后或许只会留下一个没有答案的解释。幸福并没有被拿走,只是双眼被年少的意动所蒙蔽。  与往常一样的日子,却在内心微妙的不易察觉的起伏中,读出了有关于这个被赋予的日子的另层意义。爱既是神话,也是谎话,不会有传说的不朽,但始终有超越一切的感动。但这不该倾心的年纪,最假装坚强的选择,最自编自演却又掌控不了的沉默悲剧,找不到一个对手的责备,只好将不属于当成是解脱。  酒气的苦涩,逼出此刻的懦弱,释怀掉了不安。解不开纠结的敏感,促使深深埋藏还是变成按捺不住,新逝流年恍惚不待人,眼眸中凌乱的忧伤,像是早被安排好的,无奈又幽默的讽刺。命中注定也不过是场迷信,不可能再出现的美好就随淡忘带过,和屋顶上烟花一同短暂却无悔过。  对着崭新的日历开始回想被遗忘的时光以及那丢弃掉的期待,命运要面临下一页,只能装作面无表情的撕去今天。还不属于自己的庆祝,环绕在无名指间的悸动,在那条自己去不到的街等待着。  一个人的孤独旅行也是享受,享受这看似尽如往日一样的平淡无味,行囊里多添上一份惜别滋味,存放起的倔强,都捏成纪念的形状。单纯光阴横掠过脸庞,天也黑了,难逢的今天也将沉沉睡去了,迟来的醒悟无助的躺在这个日子中,不能幸免岁月无声划过,将一切妥当安置到身后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