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哎呀,我的手!”我听见声音急忙跑过去,原来是妈妈拖地手被拖把上的铁片划伤了。我急忙扶妈妈坐在沙发上,用嘴允着 她手受伤的地方。妈妈的眼角湿润了说:“晴晴,你回去写作业吧,这点伤没什么大不了的。”我听了心比刀割还难受。是呀,这点伤的确算不了生么:爸爸为了养活一家人常常身在外地——湖北,一年只回来几次,每次回来也就呆上两三天,家里的大事小事都是妈妈来管的,妈妈常累得腰酸背痛,我想帮帮她,她却不肯,让我回屋写作业、看书。我想:要是爸爸回来了,妈妈一定轻松不少。每当夜深人静的时候,我总是会想起我远方的爸爸------!
真巧!前几天爸爸回来啦。每天家里都能传出以往没有的四个人的笑声,外面的人都说:这一家人真幸福。爸爸回来这几天家里零食多啦;饭菜风声啦;更重要的是妈妈脸上的痛苦少了,笑容多了。为了奖励妈妈,爸爸给妈妈买了一辆新车。这几天妈妈上班可神气了,见到同事就说:“好看吧,我老公給买的!”
可好景不长,今晚10:00爸爸就要走了。放学后,我准备一直陪着他,可他却让我回屋写作业。我——伤心的答应了。9:30了爸爸走进我的屋子语重心长的说:“闺女你一定要老实,缺钱找老爸要。一定要听妈妈的话,别让她生气。”说罢便给了我一些钱。我没要,边哭着大喊:“我不要,你们这些大人真讨厌,就知道拿钱来买我的心。外婆回家了,给我钱;姐姐去上海了,给我钱;你要去工作了,还给我钱。钱不是万能的。我近视了,你怎么不说花钱把眼治疗一下。你们知道我上课看不见黑板的滋味吗?呵呵,你们不知道!你们还怪我学习不好,上课不专心听!我能专心听吗?我根本听不下去啊!我多想一直看到妈妈的笑容,可,可你在这是走,在我最开心时------”爸爸的眼角湿润了——那大概就是泪水吧!我盯着爸爸得眼看,爸爸急忙抬头,这时,妈妈正用着纸拭着泪进来,妈妈也哭了。弟弟哇哇大哭起来,妈妈不停拭泪------一家人都哭的撕心裂肺,好像要与爸爸分隔千年。爸爸走了,他就这么不舍得走了------
现在我唯一能做的事就是做好答应爸爸的事——好好学习,考试考到前三名。我在心里大声喊:我一定会做到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