父亲的眼泪2
十岁的时候,父母离异了。于是,我便跟着父亲过起了单亲的生活。
我不能忍受没有妈妈的日子,整天大哭大闹。每到这个时候,父亲总是一言不发,默默地坐在我的身边,看着我。而这时的我往往会变本加厉,捶打父亲的脸,向他要妈妈。当我实在不讲理的时候,他也会悄悄地走出家门,任我一个人在家里肆意发泄,直到我稍稍安静下来,便会听到他开门的声音。父亲回来了,带着红肿的双眼,轻声对我说:“别哭了,孩子,爸爸会好好照顾你的。”
长大以后,我才知道,那时父亲总是在我大发脾气的时候躲在门外悄悄流泪,抽着闷烟。地上的烟蒂和红肿的眼睛告诉我,父亲与我一样痛苦和悲伤。
在这样的门开与门关中,生活在继续着。
为了让我过得更舒服,父亲向单位申请调到工资较高但工作很辛苦的岗位,每天几乎都要熬夜,到很晚才能回家。一个又一个的晚上,我总是在梦乡中被父亲开门的声响惊醒,尽管父亲极度小心,可是这个家太小了,总也藏不住父亲疲惫的声音。那时,我总是侧耳细听,钥匙转动了,门开了,父亲进屋了。他轻轻地脱下了鞋子,又轻轻地叹了口气,然后又蹑手蹑脚地拧开房门,见我“睡着”了,才又放心地洗漱,入睡。第二天很早的时候,又会听见他穿上鞋子轻轻开门出去,开始新的一天的奔波。每每这时,关门的回响总是在我心头萦绕,这样的声音告诉我,我的父亲是多么爱我。
就是在这样的门开与门关中,我慢慢长大,父亲却渐渐显得苍老。
年轻总是和叛逆相伴,我也不例外。那一天,因为我考试成绩不佳,和父亲发生了顶撞,一气之下,我重重地关上房门冲了出去,任凭父亲在身后大声呼喊,就是不愿回头。天色渐晚,内心也渐趋平静,才惊觉刚才的那一下关门是多么的过分。想起父亲几年来的辛酸和操劳,我在心里骂着自己:“你这个不孝的儿子!”于是,我又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回到家门前,谁料父亲刚听见响声就立刻开了家门,见到是我,一句责怪的话也没有,只是含着泪水说:“饿了吧,赶紧吃饭吧!”
又一次见到父亲在流泪,我明白了,这样的一个家,装满了父亲对我的无尽的爱;我家房门,锁住的是浓浓的父爱情深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