父亲的眼泪作文800字作文记叙文
在我的印象中,父亲是不常流泪的。他从没在我的面前唉声叹气过,也从没在我的面前流过眼泪。但那一次,我看得真真切切,似乎都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——父亲,流泪了。
那天,回到家中,我低着头,不敢说出自己的成绩。这关卡总是要过的,我和父亲说了真话:在年级排名中,我退步了三十三个名次。说完我就低着头,似乎怕是一抬头,就能看到父亲那张失望、伤心、无奈的脸。
父亲和我就一直那么站着,什么也没说。大概过了几分钟,可我觉得很漫长。我不知道父亲到底什么态度。越这样,我反而越有些不耐烦:若是要批评我的话,干嘛不像妈妈一样生气的教育批评一番!这样站着那么累!终于,父亲缓缓地将外套拉链拉开,脱了外衣,轻轻地理好,挂在椅背上,从嘴中轻轻地叹了口气,拉开椅子,双手撑着桌子,轻轻地坐了下去。然后,他紧锁着眉头,轻轻地说:“把书包放下来,坐吧。”我一听,诧异地望着爸爸,不是因为父亲同意我坐下,而是父亲的语气,轻的吓人,有气无力,像是刚遭过什么大劫一样。
可就在他转身的一刹那,我惊呆了,我分明看见了爸爸偷偷地用右手揩了一下眼角的泪,速度极快,似乎并不想被我看见。待我和父亲道晚安时,父亲的眼中已布满了血丝,鼻子也已经微微发红……
父亲!这是我第一次看到他流泪。那布满血丝的眼球,红红的鼻子,写满愁容的脸,不知怎地,总在我的脑海中挥之不去……
父亲的眼泪,是为我默默付出而我却以这么差的成绩回报而心酸吗?还是因为我努力学习却没用正确的学习方法而无奈?我不得而知。
父亲流泪了,我考这样的成绩,他心中的痛应该比我多得多吧。我时常这样想。
现在,父亲的眼泪已经成为我学习的最大动力,不为别的,只为父亲那几滴扎在我心头的泪…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