怀念去世的母亲2
母亲去世已经十多年了。
今又清明节至。母亲过去的音容不时在我的脑际间回放,无尽的思念瞬时涌上哀思的心头,眸中顿时感觉热热的。我想念母亲,不知道此时此刻母亲在哪里,那里的春天是否亦有鲜花开放,不知道那里的母亲是快乐的、还是寂寞的。
母亲生下了我们姊妹弟兄五个,弟兄当中我排行老三。母亲和父亲历经几十年的风风雨雨,及其艰辛的将我们养大。他们虽然没有什么文化,但是,他们做人的信条和态度都被我们无一遗漏的继承,所以,我们全家人都非常的互敬互爱且乐于助人。
那是2000年的时候。为了生活,未出正月我就去了山东打工,一去就是几个月才回家探望。记得那年六月份我第一次回家,在家时的习惯,一进街门口就应声叫娘,母亲听出是我的声音,慌慌地走出屋门,激动地拉着我的手“方字还未出口,已经老泪横流。我也哭了,扶着母亲进屋坐下,母亲啜泣着说:“咱家最数你小,却就你在外打工,我------心里不好受啊!”。
母亲虽然说不出什么伟大的警言名句,然而,她那发自内心由衷的心语中又蕴藏着多少母亲对儿子的爱啊!直到现在,我无论身在何方,每每想起和母亲的那一幕都会泪流满面,因为我想念母亲。
02年的十一月。母亲病了,我和二哥陪母亲去了县医院,背着母亲上楼下楼的检查。母亲可以走路,她执意不让背,但是,为了省她一些力气和检查的快捷,我们还是坚持背了她。检查结果还是令人高兴的,没有大碍,只是尿蛋白高了些,母亲的心脏病已经是多年的老病了,医生说有救心丸就行了。
回家的路上,在客车上母亲忽然拉住了我的手说:“方、看你的手这么凉,来‘小儿’我给你暖暖,那时对着车上的那么多乘客,我还有点不好意思地说:”没事儿娘,没事儿“,我真的不知道那就是母亲和我的最后一次握别。如果知道,我说什么也不会松开。如果我真的能将母亲拉回这个世界,我甘愿将我的手冻僵冻烂。
母亲走了,安然无息的走了。那是为母亲在县医院检查后的第三天,母亲死于心脏病突发。母亲走了我才知道,为什么母亲在临走前还要拉我的手,给我暖手,那是母亲给儿子的最后的母爱啊!那是母亲对我的牵挂啊!那亦是母亲对我的嘱托,让我好好的孝敬也已年迈的父亲。
时光流逝,岁月蹉跎。在对母亲深深地怀念中十年已过,我不会忘记母亲那伟大的母爱。我不会忘记母亲最后对我的嘱托,我一定不遗余力的让父亲生活的快乐,将我平生的子爱全倾注于父亲一身。
清明时节,愿母亲能得以祭奠的快乐,愿母亲的世界里日暖风和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