怀念去世的母亲4
母亲于2013年农历7月18日13时40分,您停止了在世间的艰难跋涉,您长久的闭上了你那慈爱的双眼,就这样舍下您的亲人而去,静静地走了,走的那样从容,走的那么平静,走的匆忙,其实您的儿孙都知道,您不想走,您有太多的牵挂,您有好多的希望和期盼,您想着您的儿孙们日子越过越好,幸福长久,可是无情的病魔夺走了您的一切。
虽然,天命有常,病魔狠厉,孩儿也知道,我们只能尽人事、听天命。但是,娘啊,您走得太早。您才64岁,现在日子这么好,您至少该再享十年福啊!这也罢了,毕竟,天命有时。但是,娘,您走得好苦。在我们陪着您走的这最后的日子里,您缠绵病榻,吃、吃不下,睡、睡不稳,卧床难安;当您嗜睡昏迷,受着病痛折磨,您知道您的儿女子孙都泣不成声,我们陪着您痛,陪着您苦,陪着您熬;您一天天的消瘦下去,我们却束手无策,有心无处施,有力无处使。我们恨啊!
忘不掉 ,您无助的躺在病床上,呼吸急促,大睁双眼,眼神中一日既往的倔强,倔强了一辈子的你,最后却倔强不过死, 已进入深度昏迷,毫无知觉的您,眼中淌着大滴的泪,这是我第一次、也是最后一次看到您的眼泪!
忘不掉最后看您的时候,您就那样静静的躺在那里,看着我们悲伤,看着我们难过,我知道您一定也是悲伤的、难过的! 殡仪馆的车要将您带走的时候,我那样无助的跪在家门口看着他们把您抬上车,我看着殡葬车带着你绝尘而去,我踉跄着脚步在车后紧追,我哭着喊着叫着您,为不能去送你,我的心都要碎了,为儿女辛劳一生,如今清福未享,却撒手离我们而去!任凭儿女泣血呼唤,肝肠哭断,却再也见不着您往昔兹祥的音容笑貌,娘啊,女儿好心痛啊!娘啊,您在哪里?您听见孩儿泣血的呼唤吗?我的亲娘啊!
看着那碧蓝的天空,眼前浮现出每次回家您见到我们时,那无限慈祥和喜悦的笑容,眼前浮现出童年时家中的一幕幕生活场景,这时的我整个脑子一幕一幕,不知自己身置何处,仿佛这一切就发生在昨天,仿佛眼前的您依旧翘首期盼着我们早点回家,我的心都快要碎了......无情的现实,只能化作我们对母亲永久的追忆,以泪洗面,怀念我们平凡而伟大的母亲!母亲,愿您一路走好!我们为您选中的乐土,那里能看见您一生居住的家,还有长期劳作不息的乡亲,母亲大人,您终于可以在那里停止步履,停止匆匆的人生旅途,安心的歇息了,虽然您已经无法再睁开双眼,再看看您钟爱的儿女子孙们,作为一位平凡而伟大母亲的您可以告慰平生了!
母女连心,思念如水,娘,您不要为我担心,我是您的孩子,我知道您会在天上看着我,只是您看着我的时候一定要笑呀,因为我也会对天上的您微笑!我希望您是开心的、快乐的、没有烦恼的!因为我是您的孩子,因为我们都是坚强的......
母亲,您放心的走吧!我们也会慢慢地从悲痛和忧郁中走出去,从深切的思念中走出来,我们兄妹三人会彼此搀扶、互相照应,陪伴在父亲身边,继续着我们漫漫的人生旅途,让我们成为您所希望看到的,我们都会坚强如您的,我们会继续坚强下去,会做一个像您一样正直、善良的人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