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声声震耳欲聋的鼓声,一阵阵香气诱人的粽香,一张张快乐活泼的笑脸,构成了今年快乐的端午节。
快到端午节了,最近,雨也是越下越大,一阵接一阵的。今天,雨下得特别大,外面倾盆大雨的,像是老天爷拿桶往下倒水一样。
当然,端午节可不能少了粽子呀!今年,我和妈妈自己动手包粽子。妈妈先把粽叶煮好,然后做好绿豆沙、红豆沙,还有蜜枣。我们把材料摆在桌子上,坐在椅子上包粽子。我拿起两片粽叶,把它卷成圆锥形,然后拿起勺子,舀了一点糯米,再挖了一点红豆沙,又铲了一点糯米,接着,我把粽叶盖在馅上,包好,最后,我拿来一根线缠在粽子上,一个粽子就大功告成了!我包得有模有样,又小巧又好看。煮好粽子后,我掀开锅盖,香气扑面而来,我迫不及待地拿了一个,咬了一口。嗯,软糯的米香,甜蜜的豆沙,真是太好吃了!
吃粽子时,妈妈告诉我:“吃粽子是纪念投江而死的屈原,为了不让鱼虾吃屈原,人们把粽子扔进河里给鱼虾吃,这样它们就不会吃屈原了。”听了妈妈说的,我更喜欢吃粽子了。
外面的雨渐渐停了,河面上响起了鼓声和呐喊声,我们都跑出去看赛龙舟了。河边早已挤满了人,只见一只只龙舟从我面前划过。有一个人站在船头击鼓,船上的人就不停地喊,喊得整齐有力。他们划得真快,一只只龙舟很快地从我面前经过,几乎看不清船上的人。据说,划龙舟是为了驱赶鱼虾,不让它们来吃屈原,我也好想划一划。
伴随着凉丝丝的雨,香甜的粽子,以及一只只精致的龙舟,一个快乐的端午节就这样过去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