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开心的传统节日端午节2
农历五月初五是中国的传统佳节。端午节,又可以叫端午节。传说那天是中国古代伟大的诗人屈原抱石投江的日子。那天爱国诗人屈原听到自己的国家快要灭亡的消息后,悲愤交加,心如刀割,抱起一块石头纵身跳入江河里。直到现在,人们一到端午节就吃粽子,赛龙舟来纪念伟大的爱国诗人屈原。
每当端午节我们家家户户都会包粽子,有豆沙的,有蛋黄的,还有鲜肉的。我也会帮奶奶一起包。奶奶先拿出两张粽叶,把它卷成一个圆锥形,放一些糯米,再放二三块五花肉,再放一些糯米盖好,然后再拿筷子搅匀、折好,再用绳子捆住就好了。我看完奶奶的示范后,就小心翼翼地开始学包粽子。我照奶奶教我的方法去做,可是我用力太猛,叶子碎了,但是糯米没漏出来。然后,我用绳子把粽子捆紧,我想把粽子捆紧一些,结果叶子全碎了,米也漏了。在这混乱之中,我没把粽子包好,却把糯米洒了一地。但是我并没有灰心,俗话说得好“一回生,两回熟,”我又细心地包起了粽子。在奶奶的指导下我终于包好了。最后一步就是煮粽子了,过了一个多小时后,香喷喷的粽子煮好了。我找出了我包的不那个粽子,咬了一口啊!真香啊!这种味道我一辈子也忘不了,真是让我回味无穷啊!
中国还有许多传统的节日,比如春节、元宵节、清明节、中秋节……但我最喜欢的是端午节,在那天可以吃粽子、赛龙舟。真的好开心啊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