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中生感恩节作文2021年8
感恩是一种生活态度,是一种美德,是一片片肺腑之言。如果人与人之间缺少感恩之心,必然导致人际关系冷淡,所以我们要学会感恩。
感恩节是美国人民感谢上帝的日子,因为宗教上说幸福生活是上帝的恩赐,所以要感谢上帝,其意义就是感谢上帝和所有协助过你的人。感恩节快要到了,我们也要感激所有曾协助过我们的家长、老师、同学们。
但是我从网上了解到,我们小学生懂得感恩的并不多。因为现代的孩子都是家庭的中心,他们心中只知爱自己,不知道关爱别人。很多学生不但不体谅父母的辛劳,反而无休止索取,买吃的,买穿的,进网吧在他们眼中,向父母要钱天经地义。大学生中,也有很多学生从父母那里要钱,但给家里写信问候的学生不到十分之一。看到这,我的心久久不能平静。我们不应该这样做,应该时时刻刻为别人着想,父母给你东西时应该说声“谢谢”,应该为父母做一些家务,更应该好好学习,以报答老师的养育之恩。
在家里要做到感恩,在社会上也要做到感恩。
11年前有个人资助了178名贫困孩子,如今他已家财散尽,身患癌症。当他躺在床上,依然受到了“你不是说要将我的孩子供到大学毕业吗?他现在还在读初中,你就不肯出钱了,你这不是坑人吗?”这样毫无一丝感恩之心的催款信息,真令人心寒。看到这,我感受到当今社会懂得感恩的人太少了。这个人资助了178个贫困孩子读完了小学,肯定花了很多很多钱。俗话说“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”,这些家长应该到医院照顾他才对呀!而这些家长不但不感谢,还让这个面临死亡人继续资助他们的孩子。感恩是每个公民都应该有的基本道德准则,是做人最起码的修养,他们怎么能这么做呢?他们的良心都到哪里去了呢?我们小学生可千万不能向他们那样,别人协助了你,你就得报答别人。
“知恩不报非君子”。我们要怀着一颗感恩的心,应该时时、天天、年年直至永远;让感恩应该作为一种习惯,一种美德,在我们心中深深扎根吧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