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草要感谢土地,因为有了土地,才有了它的息身之所;土地要感谢大树,因为大树牢牢地抓住它,不让它被洪水冲得七零八落;大树要感谢阳光,因为有了阳光,它才能在蓝天下茁壮成长!
真正的天籁之音是什么?是怨恨的诅咒?是庸俗无聊的争吵?还是出自真心的感恩之语?答案似乎每个人都能在很短的时间内脱口而出:是感恩的话语。感恩,就意味着你得到了快乐,失去了痛苦。感恩并不需要太多的,太多的怨言,太多的举动,它只是化解彼此双方心灵误会的方法。它不一定是对别人有太多的恩惠,而是人们生活当中的一种处世态度。
春天,我们欣赏它“沾衣欲湿杏花雨,吹面不寒杨柳风”的轻柔;夏日,我们品位它“接天莲叶无穷碧,映日荷花别样红”的热情;秋天,我们感悟它“停车坐爱枫林晚,霜叶红于二月花”的诗意;冬日,我们迎接它“忽如一夜春风来,千树万树梨花开”的飞雪。可是,在我们欣赏大自然的美景时,谁会想到这是大自然给我们的恩赐呢?
一位盲人曾经请人在自己的乞讨用的牌子上这样写道:“春天来了,而我却看不到她。”我们与这位盲人相比,与那些失去生命和自由的人相比,目前能这样快快乐乐地活在世界上,谁说不是一种命运的恩赐呢?
美国总统罗斯福家里被偷时,朋友写信安慰他,他却这样回信:“这没什么可痛苦的,反而应该去感谢。第一,感谢他只是偷去我的东西,却没有伤害我,第二,感谢他只是偷去我的部分东西,并不是全部,第三,感谢上天,感谢那个小偷是他而不是我……”罗斯福遭遇如此的不幸却还能找出三条值得自己去感谢的,那我们呢?我们是个平凡的人,但我们也要懂得感恩,感谢上天赐予我们的一切,包括我们得到的,也包括我们失去的……
感谢春光,融化了冰雪;
感谢明月,照亮了天空;
感谢朝霞,捧出了黎明;
感谢父母,赋予我的生命;
感谢老师,教导培育了我;
感恩的心感谢有你,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作我自己。感恩的心感谢命运,花开花落我一样会珍惜…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