闹元宵节3
一提到正月十五,很多人都明白这一天是元宵节。早晨,鞭炮噼里啪啦,这是人们迎接元宵节的到来。外面白皑皑的一片,连雪花也来向我们庆祝元宵佳节的到来。
一转眼到下午了,迎来了元宵节最热闹的时刻。
晚上,我们吃着香喷喷的元宵,爸爸说:"在元宵节吃元宵是中国的传统,代表全家团团圆圆,生活像元宵一样甜蜜,元宵是在春节后第一个重要节日,又称''元夕节''"灯节”和“灯夕”。”
在元宵节的夜晚,我们在外散步,走在充满喜气的大街上,看见了一个人群,里面还传出敲锣打鼓声,我赶紧挤进去一看:原先是一群老人们在扭秧歌,她们在腰间系了根红色的丝绸带,向左,右,前,后地扭着,她们虽是老年人,但她们很灵活,在扭秧歌的时候,犹如一只只美丽的蝴蝶,上下翻飞着,很有秩序,
很整齐。看的人有的也不由自主地跟着节奏扭起来。
然后我们又去了商场,商场的灯各形各色,有玻璃的,塑料的,纸糊的……灯的种类也有很多如:走马灯,宫灯,纸灯,还有纱灯。但灯的形状大多是虎头形的,灯上的图案大多也是老虎。
当我们回家时,广场上放起了烟花。哇!好美的夜空呀!只见深黑的夜空中顿时盛开了五彩斑斓的礼花,开放的礼花如一个个彩球,似一朵朵金花,又像一颗颗拖着彩带的流星,把漆黑的夜空照得如白昼一样,把元宵之夜变得无比美丽,我被迷住了,那一颗颗腾空而起的五彩的礼花炸开以后,一朵朵纸花飘落下来,带着亮晶晶的东西,像下起了流星雨,刷刷的往下落,还有的如同一道提到道彩色的光环,把天空变得光彩夺目!
这就是热闹欢腾的元宵之夜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