闹元宵节2
元宵节到了,民间有三个习俗:一、吃元宵;二、看花灯;3、放烟花,今天我就在这儿说一说。
元宵有很多种口味:黑芝麻、蓝莓、巧克力等等,其中我最爱吃黑芝麻的了,外皮滑溜溜的(呵呵,听起来怎么那么像肥皂?)咬一口馅就出来了,不是那么甜得发腻,也没有那么淡。好吃!嘻……
我们也去看了花灯。刚入广场大门,可以看到两只高抬着头的凤凰,下面整齐地站着卖荧光棒的小贩,嘴里不停喊着:“走过路过别错过!”走到中间,看见一个大碗,釉色清晰明朗,真像明代的青花瓷!碗的下面还有还有“配餐”:大葱、辣椒、彩椒、西红柿。大碗的前面是一个小舞台,舞台后有八只张牙舞爪的长龙,威风凛凛。大碗的后面是三座冰雕,全是具有古典风格的房屋!大碗的左面是十二生肖有牛、虎、羊……咦?这是老鼠还是松鼠?
晚上,我们看了烟花。呵!从铁人广场一直排出两、三千米,这也验证了一个谜语:世界上最长的车是什么车?答:堵车。我不耐烦了,和妈咪下车看。烟花有红色、橙色、金黄色、绿色、紫色,那最好看的烟花也是最大的:砰,砰,砰,三个金黄色的烟花,形成了一个金黄色的树,漂亮极了。还有“黄金瀑布”、“变色花”……
今年,我们欢欢喜喜的闹了元宵节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