闹元宵节小学作文
过了春节之后,小孩们就会盼望元宵节的到来。
我们这儿过元宵节都要吃汤圆、馄饨,象征着团团圆圆,幸福美满。吃完晚饭后,就会发现田埂上,小路边,到处都是星星点点的火把,孩子们跳跃着,呼喊着,奔跑着……这也是我们这儿的风俗:在一根竹棒上捆上柴,点上火,在自家的田头甩着火把,嘴里唱着歌谣:“点点柴,大发财……”一把把火焰燃烧着,在田野里游动,像一条条火龙。大人们都会在村头,在田边看着我们玩“点点柴”,脸上洋溢着幸福快乐的笑容。或许在你看来,这只不过是农村野孩子玩的土把戏,可是它包含着农民对新一年收成的美好企盼,是一种别具农村特色的祝福方式。
节目,一个接一个。这不,刚从田里回到村子里,就听得村中心传来锣鼓声,礼炮声。调龙灯开始了!
只见十来个身体健壮的男青年举着长龙灯,龙身通体发亮,龙珠引路,珠动龙随,龙身蜿蜒游走。这可全靠舞龙灯人的本事,瞧,他们随着锣鼓声,一招一式整齐有力,配合默契。礼花在空中绽放,五彩缤纷,争妍斗丽,整个村子火树银花!哇,好美的夜晚。深蓝色的天空五彩斑斓,礼花如彩球,似雪花,像流星雨……天空光彩夺目!
淳朴的歌谣,游荡的火把,喧天的锣鼓,舞动的龙灯,绚丽的礼花,把元宵节“闹”得一片欢腾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