热闹的春节1
放寒假就是为了让同学们与家人团聚在一起,过一个幸福而又充实的春节。这不,从除夕到初八,我们家就一直洋溢着热闹的节日气氛。
除夕夜最忙的就是爸爸了。他一直在厨房里忙碌着,过不了几分钟就会为我们上一道美味佳肴。妈妈则和外婆亲密交谈这一年来的收获。而我则被窗外绚丽的烟花所吸引,趴在窗台赞叹不已。
在大年夜,人们一直都有一个“传统习俗”:看春晚。那天,我和爸爸一起来到了乡下爷爷奶奶家给二老拜了年,早早地就开启电视机,等待春晚的开始。看春晚的时候,最兴奋的莫过于我了。今年是蛇年,可是我的本命年哪!我吵着闹着要把节目看完,在看到王力宏、那英、刘谦、S.H.E、等大牌出场的时候更是乐得把奶奶的小黄猫惊得躲到了楼上。
春晚当中的相声、小品占多数,虽然没有了赵本山、小沈阳的身影,但曹云金、郭德纲、潘长江、孙涛、蔡明、刘云天等人仍然带给我们笑点不断。爷爷奶奶最喜欢的小品就是潘长江和蔡明表演的《想跳就跳》了。在最后唱起《High歌》的时候,爷爷也情不自禁地唱了起来。说实话,爷爷唱得五音不全,吐字不清,我们都“嘻嘻”笑了起来,爷爷红着脸说:“看电视,看电视!”,而奶奶却打趣道:“没事没事,继续继续,会唱会跳是好事!”
“五—四—三—二—一!”伴随着新年的倒计时,窗外便传来了更响亮的爆竹声,还有小孩子阵阵的欢呼。
但是,在这轰烈的爆竹声中,我不仅仅只听到了人们的欢声笑语,我还得到了全国PM2.5值严重超标的消息。我想:礼花固然美,环境更重要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