国庆第一天,小区内都充满了欢声笑语,不时传来阵阵歌声。原来是我们家,外公、外婆、舅舅、舅妈、阿姨、妹妹都来我们家团圆,老老少少,欢聚一堂,其乐融融。据我了解,许多人家都把国庆长假作为合家团聚的极好机会,不是儿女们从外地赶回来团圆,就是长辈出去看望儿女。
妈妈对我说“今天是10月1日国庆节,所谓的国庆,以前是指国家喜庆之事,现在是指国家的建设,独立或革命起义等纪念日。现在人们都在国庆期间出去游玩,放松一下就行啦!不要想那些不开心的事!
是啊,没有共D就没有新中国,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好日子。在举国同庆的日子里,我祝愿我的祖国更美好,更富强,我不禁这样想。
这天,我和妹妹、舅舅去重庆图书馆玩。我一出门就看见大家高高兴兴的玩耍,街道上人山人海,热闹非凡!我一时高兴不去图书馆了,决定到外面玩。
我首先去了瓷器口玩冒号啊!真的是……无法行容的美;无法行容的热闹啊!我和妹妹东逛逛西逛逛像个大人似的。大街上都是人跟本没有一点点缝隙;大家的声音很大有很‘‘热闹’’。这就是第一个可以国庆的地方。
还有一个人人都知道有很近的地方就是三峡广场!大家都去过那里吧!但也许你不知道广场夜晚可是举行精彩的文艺晚会。人们表演了各种各样的节目,有唱歌的,有跳舞的,还有说相声的……演出结束时,高高的天空上出现了五彩斑斓的焰火,有红的,有黄的,还有紫的……就象一朵朵盛开的鲜花,照亮了整个夜空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