清明时节雨纷纷,路上行人欲断魂”是古人留下的千古名句,果不其然,今年的清明节也是在绵绵细雨中度过的。  就在这样的一天,我干了一件有意义的事。
清晨,我们来到这采茶的地方,晶莹剔透的露珠伫立在嫩绿的茶叶上,在一缕阳光的照射下,在这近似于圆形的物体上绽出了万丈光芒。旁边掩映着一团团小鲜花,五颜六色的花瓣上同样沾染着小露珠。
“我们来比赛摘茶好不好,我觉得就这样自己摘自己的特别没有意思,我喜欢比赛。好不好,妈妈?”说实话我忍受不了这无聊至极的劳作,说是出来玩玩,但在我看来却没有半点玩玩的势头,于是我就发起了挑战。
“真是初生牛犊不怕虎,想试试吗,想当年,我也是经常帮着你外公他们摘茶叶的,每到过年,他们喝到的肯定是我摘得茶,你信吗?你确定要跟我比吗?”只见妈妈一脸骄傲,脸上洋溢着笑容,但眼神还是只有不屑。
“哼,我就要比,我要让你见识见识本大侠的厉害。”说来就来,我连忙开始动起手来。听说这也算是今年的新茶,然而我化身成为了采茶工。
快点快点,动作一定要快,我不断的提醒着自己。我的手穿梭于茶树之间,清晨的露水接触到皮肤,冰冰凉,感觉舒服极了。我的动作开始慢下来,我一心只顾着和茶叶上的露水打交道,已经全然不顾比赛了。
我望向青山,青山在薄暮中若影若现,我渴望像青山一般神秘;我望向白云,白云在悄悄的移动着,我渴望像白云一样不断前进;我望向远处,蓝蓝的天空广阔无边,我渴望像蓝天一样拥有广阔胸襟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