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.清明节300字
一年一度的清明节到了,清明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,也是最重要的祭祖节日,是祭拜祖先,悼念己逝去亲人的一种活动。这一天,奶奶早早地就准备好了给太爷爷太奶奶和爷爷上坟用的东西,叔叔开着车,我们很快就到了山上。我们先去了太爷爷太奶奶的墓前,放上鲜花,又烧了些纸钱。然后又到了爷爷的墓前,他们的墓离的不远,我们把爷爷最喜欢的烟酒拿出来,摆在爷爷的墓前,在给爷爷烧上一些纸钱,借以表达我们对亲人的思念和祝福!并在心里默默地为他们祈祷,祝福他们在天堂的那一边也能够和我们一样幸福快乐地生活着。  转眼间,爷爷已经去世四年了。爷爷是因病去世的,走的时候还很年轻,我隐约记得一些我小时候和爷爷一起玩的画面,心里不由得多了几分思念与伤感。  一天的扫墓就这样结束了。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,让我认识到了生命的珍贵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