清明节作文300字三年级
清明节的活动是祭祀祖先、打扫坟墓,献祭花酒。“清明时节雨纷纷,路上行人欲断魂。”这绝佳的诗句便是古人所创,在清明节,父亲,抑或母亲,抑或长辈们,会带着幼小的儿童区祭拜祖先,乞求今年的好运。
说来也巧,每到清明节的时候,天气大多都是阴冷的,凉嗖嗖的风一阵阵地吹来,到还真像神魂再现的气氛哩!记得有一次清明节,父亲带着我去扫尘,我献祭了一大束花,而父亲则倒下了一大壶酒,并让我跪下磕头三下,然后就带着我离开了墓园。
清明节,是我们中华民族传承下来的优秀节日,我们可不能断绝了这种优秀的中华民族传统节日啊!身为历代沿袭而来的传统仪式,清明节的来源可是大有来头呢。
这清明节起源于古人观天地之景象,发现这一日,大地呈春、生气勃勃,故而有了春祭这一仪式,慢慢地就发展成为了清明节这一优秀遗产。清明节在今日的活动大多都是扫墓祭祖,踏青郊游。希望我们能够传承下去这种节日啊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