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.清明节300字
今天,我和爸爸妈妈上山给先祖扫墓。我们买了一些鞭炮和纸钱,来到山上,把纸钱一烧,鞭炮点燃,我们就赶紧跑开,鞭炮炸完了,我发现周围的树木全部都扎到了,我还看见许多人把塑料做的花环乱扔在山上,这种塑料不容易化解,非常的不环保。山上的树越来越少了,原来是那些扫墓的人砍了。这样一来,山上就显得光秃秃的,我感觉有点不对劲。
回家的路上,我想,每年青明节都有成千上万的人扫墓祭祖,得砍掉多少树木啊!国家不是在提倡环保吗?所以,我觉得,清明节不必这么浪费,我们可以换一种方式来祭祖,比如:放放老人生前爱听的音乐,读读老人生前爱看的书。这样,就环保的过了一个清明节。
清明节,是中国的传统节日。我们应该要懂得怎样过好清明节。这样,才能使这个节日永远的传下去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