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.清明节300字
四月四日是我国一年一度的清明节,望着窗外,天气阴沉沉的,一股思乡之情顿时油然而生,我便和爸爸去老家踏青。
一路之上,我们迎着柔和的春风非常舒适。忽然见几个孩子在田野里跑来跑去,趁着东风放着风筝,给寂静的田野增添了几分生机,爸爸不禁吟道:“儿童散学归来早,忙趁东风放纸鸢。”
我们继续往前走,远远望去,河边的几棵垂柳已经抽出新的枝芽,密密麻麻的聚在一起,再加上天空中朦胧一片,真的变成烟柳了。地上有一片片极淡极淡的嫩绿色,原来最初的春草从地里冒出来,走近一看,却看不出颜色来。我也吟诗一首:“草色遥看近却无,绝胜烟柳满丰南啊!”
这时,有几十座房屋映入我们的眼帘,红屋绿墙煞是好看,忽的又下起如酥的小雨,我和爸爸不知不觉发现已经到了老家,真是“家乡四百八十屋,多少房屋烟雨中啊!”
清明时节的美景真的令我们陶醉啊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