清明缅怀的作文
他有着端正阔大的鼻子,厚嘴唇,一双明眸眉清的眼睛,苍苍的白发,看上去挺高大威武。他是一位退休多年的教师。
他是一个既和蔼,但却在日常生活中对我及其严厉的人。他要求我从小就得培养学习兴趣。从我四岁时开始,他就天天教我背唐诗宋词。印象中,我背的第一首诗是“诗仙”李白写的《静夜思》,诗云:“床前明月光,疑是地上霜。举头望明月,低头思故乡”。祖父教我读完后,便滔滔不绝、语重心长地说:“这首诗是李白在外面思念故乡时所做的一首诗。在外面待久了,总会想起自己的故乡,想起故乡的亲人。我以前在外求学,刚开始,当地的人文历史和优美景色都很吸引我,总觉得别有一番风味。可日子久了,却愈发想念记忆中的故乡,想念老母亲做的饭,想念我那左邻右舍们。这时才突然发现,原来自己的家乡,自己的亲人才是最珍贵的。”
起初,我不太理解祖父说的这番话,总觉得哪里生活不是生活。但现在我也在外求学了,我才真正明白祖父说的那番话。每逢佳节倍思亲,是的,每到节日,我就愈发想念我的故土,想念我那些儿时的玩伴。
除此以外,祖父还教会了我许多人生道理、生活经验,分享了他的许多人生故事。他还要求我每天花半小时来阅读,坚持每天写日记等,养成良好的学习和卫生习惯。谢谢您,祖父,谢谢您的严格要求,才有现在勤奋好学的我。
祖父不仅是个既严厉又和蔼的人,还是个老实敬业的人。
听祖母说:“三十多年前,祖父开始了自己的教书生涯。因刻苦工作,老实做事,不久就被推选为副校长。在当时的年代里,老师的工资很低,祖父担心教师们因工资低而无心教书,便卖掉了家里的一些贵重的财物,将卖来的钱财作为工资派发给教师。以此鼓励教师们认真教书。
祖父在的时候,常常教诲我说:“做人要诚信,做事要踏实,学习要刻苦,工作要尽责。”这既是他对我的要求,也是对我的期望。祖父,我一定不会辜负您的期望,谨记您的教诲,砥砺前行。
祖父不到古稀之年就去世了,也许是
清明再一次带着哀伤静静的向我们走来,这一天纷飞的细雨打湿了鲜花,墓碑上那熟悉的名字让我们忍不住泪下,雨与泪连在一起,流向了我们九泉之下那安睡的亲人。
点燃蜡烛,闭上眼睛,双手合十,让我们深切缅怀我们永远在天堂的亲人。老天又在哭泣,不知是不是为那些逝去的英灵悲哀?可我还是祈求这一颗颗晶莹的泪珠,捎去我对您的思念,捎去想对您说的话语,捎去我那些纷飞的祝福和梦魇,愿你们知道我们一切安好。
万物皆有情!这话不错,在这样一个日子里,公鸡一声长鸣打破了宁静,不仅惊醒了许多梦中人,更是对无数的灵魂致以最崇敬的敬意和怀念。柳树垂下头,小草弯下了腰,花儿们的脸上犹存着浅浅泪痕,跳起了送别的舞蹈,追悼逝去的人。淡淡的清明节余香,为这个节日又蒙上了一层悲凉,让我们点一盏心灯,照亮天堂的路,使他们不再孤冷。
长眠于地下的亲人,他们的音容笑貌还历历在目,叮嘱的话语还在耳边萦绕,可已触及不到,有时半梦间还在跟他们坐在竹椅上谈历史、国家,听他们讲奇妙的民间故事,可醒后那竹椅都落满了一层灰。清明,这个有灵性的日子,不仅给了我们剪不断理不清的情感,还给了我们烟雨朦胧般的情怀。“清明时节雨纷纷,路上行人欲断魂”唐代诗人杜牧留下这样一句千古名诗寄托思念,而我们也只能默默站在坟前,点燃一沓纸币,让悲伤化为思念,在天空飘旋、飞散……
清明是心头的一缕烟,烟中飘荡了无尽的思念;清明是心头的一只船,船上满载着浓浓的牵挂,多少触及不到的人和事,已渐渐远去,多少不离不弃的亲情,都成了追忆和怀念。
人生在世,恍若白驹过膝,忽然而已,时光仍在前进,生活还在继续,日月轮转交替,化土随风,人生像河水逝去的不会再来,活着的人还是要走下去,愿逝者安息,生者如斯,天上人间,一切安好!
积劳成疾吧。祖父,愿你在那边一切安好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