描写清明节的作文700字
一年一度的清明节来到了,可今年的清明节对于我们家又与别年不同,因为就在2012年1月12日那天,我那可亲可敬的爷爷永远的离开了我们……
清明节这天,天气格外的晴朗,早春的太阳似乎一点也不示弱,照的人们身上暖洋洋的。我们全家去给爷爷上坟,爷爷的坟冢坐落在一座高山上,我们一路沿着崎岖的山间小路,历尽艰辛,才来到了爷爷的坟前。
大伯把鲜花和祭品摆放在爷爷的坟前,我们再也抑制不住内心的悲痛,顿时,哭声震天,似乎要天崩地裂一般,爷爷是一个普普通通的打石工,他一生养育了八个子女,个个成材,
其中三伯、四伯还是当年的高考状元呢!如今他的子女都是单位的骨干精英,社会的栋梁人才,都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为我们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做着贡献。
跪在爷爷的坟前,爷爷生前的音容笑貌仍历历在目……记得爷爷生前病重的一天,我看着病榻上的爷爷,难过的直掉眼泪,爷爷却抚摸着我的小手,微笑着说:“能学的懂不?”我强忍着泪水,使劲点头说:“爷爷,您放心,我能学得懂。”听完我的话,爷爷的脸上立刻露出了欣慰的笑容。我是爷爷最小的孙孙了,几个哥哥姐姐学习一个比一个好,爷爷就关心我的学习了。周围的哭声打断了我的回忆,啊!我的可亲可敬的爷爷就真的离我们远去了!
我哭喊着:“爷爷,您安息吧!您的谆谆教诲我会时刻铭记在心的。”
回家的路上,我在想:“人的生命是何等的有限与宝贵,我们应该珍惜今天这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,趁着年少,努力学习,孝敬父母,让我们明天的生活更加美好!”
一年一度的清明节又到了!原来在心目中并不重要的一个节日,因为爷爷的离去成了心里的祭奠日。时间会让人忘记很多事情,即使在高兴的事情也会在平淡的生活中慢慢流逝,但血脉相连的亲情,至死都不能忘记的。时光轮回,年复一年,敬爱的爷爷离开我们已经十年了,爷爷那高大的形象像巍峨的山峰,永远耸立在我的眼前,十年了,弹指一挥间,许许多多的事情仿佛如昨天·······清明节来临,从微冷和阴郁的空气里能够感受到一丝悲伤。爷爷:我敬爱的爷爷,您走了,走得那么快,您还没有尽享天伦之乐。
您走了,走得那么急,您的离去给全家人带来了致命的打击。
爷爷,我知道您舍不得走啊!为了这个家,您还有操不完的心,还是没有办法,从您发病到您走,没有一分钟不为您提心吊胆,我们只能眼睁睁看着您狠心扔下我们走了,那么不情愿地走了·······永远忘不了二零零二年正月初八,您去了另一个世界,从此我们阴阳两隔,您是平静的走了,却让我们纠心……,没有哪一天不想您啊!没有办法会把您忘记!现在,只能靠回忆,回忆与您在一起的点点滴滴···听爸爸说:他们小时候您金长起早出去干农活,供他们念书;教他们做人处事,为了他们您付出的太多太多,真的不能忘记您为他们所付出的一生辛劳,在您离开大家100天日子里,我们又回到您的坟前,您感觉到了吗?那天天空很一直阴沉着,直到我们为您焚烧您所必备的葬品的那一刻下起了瓢泼大雨,所有在场的人都被泪水和雨水倾注着心里有一种说不出的滋味,这也许是老天对爷爷您生前为人的肯定,是对您老人家的依依不舍和眷恋…·
现在回家,再也看不到爷爷了,往日的欢声笑语没了,往日的热闹场面因少了您而凄凉。最怕看到的是奶奶的眼泪,奶奶的孤苦,奶奶的无助……您对她好一辈子了,感情那么深,您让她一个人怎么过完下半生?做儿女的只能尽孝,永远代替不了您啊,如果您真的在天有灵,就保佑我们的奶奶吧!请爷爷您放心,我们会尽全力让奶奶晚年过得幸福,把我们对您的孝心也都一并给她!
爷爷,作为晚辈的我,只能在清明节时给您献上几束鲜花,对您说几句心里话,以慰您的在天之灵。
敬爱的爷爷,永别了!
愿逝者安息,生者幸福地活着!